六盘水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环保装修材料有哪些?喜百年装饰教您打造健康家居环境

来自:lps.zhuangyi.com日期:2020-01-25 10:00:00
近年来,环保一词深入人心,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的额家园是每个人的责任,随着环保概念的深入,人们在装修的时候更多的要求也是要环保健康的家居,既然要环保装修,那么就要从源材料开始,环保装修材料有哪些呢?如何打造健康家居呢?喜百年装饰这就来跟大家讲讲。

环保装修要从源头做起,也就是要挑选好环保材料,那么环保装修材料有哪些呢?环保装修怎么做呢?六盘水喜百年装饰这就来跟大家讲解,想要了解的还不赶紧来看看?

一、装修材料分类,不环保的材料要特别重视

1、比较安全的物品:窗帘、床品、织物、衣服等。

(1)这一类物品都是可以水洗的,而甲醛溶于水,可以通过水洗顺利去除;

(2)有人担心织物上面的荧光剂,可以放心,只有液体洗剂里的荧光剂比较可怕,织物上的荧光剂是不会渗透到皮肤里的;

(3)推荐原麻色的水洗棉,原色的染料少,而且水洗棉最舒服、柔软、透气,特别适合做床品和贴身衣物;用来做窗帘也很轻薄,不会像厚重的窗帘那样积灰,如果不喜欢透光的话可以加一层遮光布。

室内装修效果图

2、需要通风散味的物品:乳胶漆、床垫、地毯、沙发等。

(1)乳胶漆:乳胶漆所使用的界面剂是决定其环保性的关键,现在一些大品牌会用植物萃取等可再生的原料,要注重选择低VOC、水性的乳胶漆;

(2)床垫:床垫等大件的织物不能水洗,挥发有害气体需要一定的时间,建议选择大品牌的产品,而且需要提前通风;

(3)沙发:沙发垫和靠背里的海绵也没有办法水洗,需要提前通风;不推荐全包的沙发,有的商家会在表面用环保材料,但是在看不见的地方用劣质的板材,所以推荐沙发垫和靠背可以完全拆掉的沙发。

(4)地毯:羊毛地毯特别容易积灰,难清洗,不适合有宠物和小宝宝的家庭;有一种竹编地毯,材料环保耐脏,还适用多种装修风格;

3、最危险最难置换的污染源:壁纸、木质家具

污染源大多数来自胶水。

(1)壁纸:贴壁纸会用到大量的胶,而非专业的屋主们也很难判断用胶的环保性,所以要么选择有保障的大品牌,要么干脆不用壁纸;

(2)木质板材和家具:劣质板材的苯和甲醛成分超标,而且极难挥发,释放长达15年之久。

成品家具、定制柜体是保证环保绿色家装的重中之重。选对环保材料就非常重要了!!!

室内装修效果图

4、容易被忽视的装修辅料及家居品:

(1)窗帘盒、门框包口、踢脚线等木质辅料,一般装修公司也不太会给用很好的材料;

(2)榻榻米席子:日式榻榻米席子一般不会用太好的材料,选购时最好是能看见席子的切面,了解一下里面的材质,或者可以选大品牌的可折叠的榻榻米床垫,比席子更环保;

(3)胶粘剂:玻璃胶、云石胶、发泡胶、瓷砖背胶等等一般都是装修公司自己把握,很容易被忽视。

二、装修板材环保等级怎么区分

在购买板材、木地板、橱柜、定制衣柜等产品时,经常会遇到M3等级、F4星级、E0级、E1级和E2级等环保等级,让人眼花缭乱,傻傻分不清楚。帮大家清晰的梳理一下。

环保等级示意图

1、E级

市场比较普遍的E级,分为E0 E1 E2三个等级。是根据欧洲环保标准,将木制品按照甲醛释放含量,分为以上三个等级。贴合中国国情来讲,市场的产品绝大多数是E1级板材。

E1级是被允许用于室内的板材,会有刺鼻的味道,但不强烈。长时间居住也会导致抵抗力下降。

E2级则会有强烈性气味,长时间居住会诱发很多疾病,包括白血病,是不适于人类居住,尤其是儿童,孕妇等人群。

2、F星级

是日本JAS系列认证中关于木制品行业的一个系列,共分为四个等级,其根本核心还是在于甲醛释放量,但是比E级标准相对要有所提高。

3、NAF

其主旨在于,要求板材在生产过程中的任何环节,不添加任何含有甲醛成分的胶粘剂、隐蔽剂、腻子等物质。针对每一个环节,都是需要单独认证,要求苛刻。

三、净化新居环境

装修好后由于家中有多种装修材料,一张桌子或者一把椅子的环保达标,不代表整屋一定环保达标,很多东西叠加在一起就可能造成全屋超标。

室内装修效果图

所以,

1、一定记得多通风,起码要半年后才能入住,有宝宝的家庭最低也要一年后入住。

2、通风时,可以把室内的通风装备如排风扇等打开,以加强通风的效果。

3、在新居中放置大量的活性炭,以吸附室内残留的污染物。

4、室内放置一些植物,如吊兰、芦荟、虎尾兰等植物能吸收部分室内甲醛等污染物质。

多了解一些装修知识总是有好处的,因为无论你是什么样的身份,在未来的生活中都会遇到装修,之前我们可能一直关注更多的是外表和实用性,而现在更加注重整屋的绿色环保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